健康资讯

邯郸市荣获河北省2017年度深化医改工作先进市

2018-12-11 14:41:53 作者:何文生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12月11日讯(通讯员 何文生 李湛祺)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2017年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考核结果的通报》,根据2017年度全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考核结果,我市荣获河北省医改工作先进市,位居全省各市第一名;我市馆陶县荣获河北省医改工作先进县,位居全省各县(市、区)第一名。

  2017年,邯郸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的指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工作机制,市卫生计生、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发展改革、编委、食药等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努力推进分级诊疗、医保支付方式、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人事薪酬和编制等改革重点,全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由打好基础转向提升质量、由形成框架转向制度建设、由单项突破转向系统集成和综合推进,同时依靠2000多个邯郸“健康小屋”进行分级诊疗。全市医疗服务收入增长控制在8.4%以内,比任务指标降低1.9个百分点,药占比、百元医疗收入消耗的卫生材料费用进一步降低,群众就医获得感持续增强。

关键词:邯郸,河北,深化医改,工作先进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