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指南

一天一个梨 医生也远离?外媒揭示吃梨多重健康功效

2018-12-14 09:15:47 作者: 来源: 环球网
分享:

  常言道,“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但除苹果外,许多其他水果同样富有营养价值,比如秋冬时节经常食用的梨。梨中所含的纤维有利于肠道运输,宿醉后食用可有效补救,是一种极好的排毒水果。除上述优点外,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还一一列举了梨的其他功效,一起了解一下吧!

  预防骨质疏松

  梨富含人体必需矿物质之一—硼,并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这种维生素可以强化骨骼,防止衰老。

  对抗过敏反应

  梨是适合婴儿食用的水果首选之一,因为它属于中性食物,含天然抗组胺药槲皮素,因此不易引起过敏反应,需要经常服用槲皮素以预防过敏性鼻炎的人不妨多多食用。

  预防2型糖尿病

  梨富含多酚,能有效对抗2型糖尿病。有研究表明,每周食用5次梨可提高胰岛素敏感性,增强抗糖尿病效果。

  有助于胎儿正常发育

  每个梨约含14微克叶酸(维生素B9),它是胎儿正常发育必不可少的维生素,能有效避免婴儿脊柱发育不完全所导致的出生缺陷。(实习编译:王栗媛审稿:王战涛)

关键词:吃梨,食用,维生素,糖尿病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