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河北一对夫妻坚持献血11年:“献血是我们感情的催化剂”

2018-12-14 09:15:48 作者:刘澜澜 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申鑫和张博源的合影。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何震)申鑫和张博源是一对普通的夫妻,到今年已经结婚11年了,但他们两人之间有个特殊的约定,就是在每年的7月2日,他们两人都会到血液中心献一次血。这个约定是怎么来的呢?夫妻二人向记者讲述了他们的故事。

  见到他们的时候,他们正在河北省血液中心准备捐献成分血,“存包、做检查、拿结果……”夫妻二人对献血的流程十分熟悉,一看就是这里的“常客”。

  在交谈中,申鑫告诉记者,他们两个人是在网上认识的,那个时候的她刚刚走出校门。“我们在聊天的时候我知道他经常会献血,我那时候觉得献血是个挺神圣的事情,所以在我们就约定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一起去献血。”申鑫说。

申鑫在献血。记者 刘澜澜 摄

  就这样,2004年7月2日,申鑫和张博源开始了他们人生中的第一次相约献血,三年后的这一天,两人领了结婚证。从那以后,每年的7月2日,两人都会一起献一次血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

  虽然两个人已经结婚11周年了,但是他们之间萦绕的爱意却丝毫不减。在交谈中,两人时不时相视而笑,笑容中流淌出的甜蜜就像刚刚结婚的小夫妻一般。

  “我第一次见她,就觉得这是我的心动女孩儿,然后就一直走到现在了。”张博源向记者讲起他们第一次见面时的情景,他说,最开始他们两人都是献的全血,后来通过血液中心了解到献成分血恢复的时间短,可以更好得帮助别人,他们就开始献成分血。

  “现在我们有时间了就会来献一次血,献完血之后会去吃顿好吃的,这也成为了我们生活中很有仪式感的一部分,是我们感情的催化剂。”张博源说。

  截至目前,申鑫的献血总量6100ml,其中全血采集量为600ml,机采为7个治疗量。张博源献血总量10000ml,其中全血采集量为1200ml,机采为11个治疗量。

关键词:夫妻,献血,催化剂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