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指南

想要保持安稳睡眠?这四种饮食晚上需要远离

2018-12-17 07:19:47 作者: 来源: 环球网
分享:

每个人都知道睡前不宜喝咖啡,但除此之外,还有那些饮食会影响人们的正常睡眠呢?法国健康杂志《TOP SANTE》就指出,如果不想度过痛苦的不眠之夜,晚餐还应尽量避免以下四种饮食习惯。

酒精

工作压力过大、不堪重负、个人烦恼,各种原因使很多人想在晚餐时享受一两杯美酒解压,但若睡前过度饮酒,便很有可能影响睡眠质量。因为酒精会刺激体内水分的代谢,甚至引发脱水,饮酒后很有可能需要在半夜起床喝水。

完美替代品:晚饭后饮用一杯多效药茶。混合等量山楂、橙花和洋甘菊粉,并取一匙以上混合物加入沸水中,静置10分钟后过滤并饮用,也可添加一些蜂蜜增加甜度。

油炸食品

人体消化油炸食品需要的时间相对较长,在进食此类食品后休息可能会导致胃痉挛或胃酸反流,汽水类饮品同理。

完美替代品:为了安稳睡眠,更应选择富含色氨酸的食物,色氨酸是合成血清素所必需的氨基酸,而血清素则是调节睡眠的大脑神经递质之一,因此鳕鱼、熟奶酪和泰米都是不错的选择。令有研究表明,晚饭食用泰米可缩短入睡所需时间。

蛋白质

鸡肉和其他高蛋白食物不应该在晚餐时过多食用,因为它们需要相对更长的消化时间,身体将因此专注于消化而难以进入睡眠模式。

完美替代品:选择促进睡眠的复合碳水化合物食物(即慢糖类),如烤土豆和红薯。

冰激淋

经过一天的辛劳工作后,吃着冰激淋追剧实在是非常享受的事情。但冰激凌的主要成分是脂肪和糖,前者难以消化,后者会在短期内提供能量,从而妨碍你进入睡眠状态。

完美替代品:晚上想吃甜点的话,我们可以选择乳制品、香蕉、苹果、无花果或坚果这一类具有抗应激功效的食物,并尽量避免食用含有咖啡因和可可碱的黑巧克力,这种“兴奋剂”会提高心率并导致失眠。

关键词:睡眠,替代品,完美,消化,入睡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