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指南

学生亲身感悟神奇的艾灸 石家庄绿洲小学和开展中医药社团活动

2018-12-18 14:52:00 作者:赵婕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赵婕)近日,石家庄绿洲小学邀请河北省中医药科学院韩宇医生来到学校的中医药社团,给学生们以艾灸为主题讲解中医药知识。

  首先,韩医生为同学们讲解了艾灸的四大作用,温经散寒,调和气血;补虚培本,回阳固脱;行气活血,消肿散结;预防疾病,强身健体。

  接着,韩医生为大家介绍了艾灸的用途。艾灸适合治疗的是一些寒性、虚性的疾病,主要以慢性疾病为主。基本上可以把这些疾病分为三类:关节性疾病、消化系统疾病、顽固性疾病。

  最后是同学最喜欢的环节,是亲身体验。韩医生让同学们亲自观察了艾叶、艾绒和艾条,体验了艾灸的效果。

  本次活动让同学对艾灸保健养生有了不一样的认识,不仅给同学们带来艾灸小知识,还给积极参与的同学们送上了精美的小礼品——艾条,在增长知识、激发兴趣的同时,让孩子们享受到学习中医药知识的快乐。

关键词:学生,中医药,小学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