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河北省眼科医院将为700名儿童免费进行窝沟封闭治疗

2019-01-09 09:03:12 作者:董克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1月8日讯(通讯员 董克强)1月5日上午,中西部地区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窝沟封闭免费治疗在河北省眼科医院口腔内科成功启动。

家长与孩子有序排队填写信息。 董克强 摄

  活动当日,河北省眼科医院口腔内科十余名专业医务人员,为首批来自邢台市育才小学100余名学生进行了窝沟封闭免费治疗。本项目由口腔内科程瑞卿副主任负责组织实施。

口腔内科医生为孩子治疗。 董克强 摄

  据介绍,窝沟封闭是世界卫生组织向全世界儿童推荐的一种保护牙齿的新方法,是一种无痛、无创伤、安全简便的防龋技术,它通过给磨牙窝沟上涂上一层“防护罩”来预防龋病发生。

口腔内科副主任程瑞卿为孩子治疗。 董克强 摄

  中西部地区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是中央财政下属的公益项目,2008年河北省开始承接这一项目,旨在减少河北儿童龋齿发生率。河北省眼科医院作为“中西部地区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窝沟封闭”邢台市指定实施单位,将面向全市7至9岁儿童陆续开展免费治疗。按计划河北省眼科医院2019年将为育才小学700余名儿童、约2000余颗牙齿进行窝沟封闭免费治疗。

关键词:中西部,儿童,口腔疾病,窝沟封闭,河北省眼科医院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