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石家庄市第三医院成为第一批天坛神经介入联盟成员单位

2019-01-09 17:28:53 作者:张敏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1月8日讯(通讯员 张敏)近日,记者从石家庄市第三医院获悉,在刚刚结束的“CINS2018中国卒中学会神经介入分会第4届年会”上,石家庄市第三医院成为第一批天坛神经介入联盟成员单位,该院神经外科姚志刚主任代表医院参加了授牌仪式。

石家庄市第三医院成为第一批天坛神经介入联盟成员单位。 张敏 摄

  据介绍,该联盟隶属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系统疾病专科联盟,是由北京天坛医院发起,通过互联网移动远程医疗平台,构建的辐射全国的神经介入专业联盟。

姚志刚主任代表医院参加了授牌仪式。 张敏 摄

  石家庄市第三医院自2000年逐步开展脑动脉造影检查,该院通过神经外科及内科医师分批赴北京天坛医院、北京宣武医院及上海华山医院进修学习,神经介入技术逐年提高,直到2010年以后已可独立完成颅内动脉瘤的介入栓塞治疗。近两年来,该院神经外科在神经介入诊疗方面更是发展迅猛。尤其是神经外科对于自发性蛛网膜下腔出血患者均可做到当天急诊造影,当天治疗。诊疗范围也从颅内动脉瘤、动静脉畸形栓塞发展到急性脑梗死支架取栓术、颅内外动脉狭窄支架成形及闭塞开通。

姚志刚主任与相关领导进行合影。 张敏 摄

  目前该院神经介入团队技术全面稳定、手术效果良好,不仅得到了广大患者的好评,同时也得到了省市医疗同行的认可,因此石家庄市第三医院成为了“天坛神经介入联盟”的首批成员。据了解,该院加入联盟后将促进医院神经介入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在医疗资源共享、人才交流培养、科研协作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最终不断提高本区域脑血管病的神经介入诊疗水平。

关键词:石家庄市第三医院,第一批,天坛神经介入联盟,成员单位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