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石家庄启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2019-01-16 09:09:44 作者:张青果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 通讯员 焦强)从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即日起至4月,该局牵头联合石家庄市公安局、石家庄市民政局等10个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百日行动将围绕与人民群众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食品(保健食品);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用品、用具;日用消费品;净水器、空气净化器等日用家电;玉石器等穿戴用品;声称具有“保健”功效的服务等六大重点行业和领域进行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处。

  执法人员将重点检查保健品及广告宣传中存在的虚假宣传、夸大宣传等突出问题和通过免费体验、举办会议讲座、旅游、义诊等形式销售保健品行为;重点查处以会议营销、网络销售、电话营销、有奖促销、销售返利等形式违法销售保健品的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重点查处虚假违法广告行为、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及宣传治疗作用的行为、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无证无照经营行为、价格违法行为及故意拖延或无理拒绝消费者合理要求行为;重点整治直销企业、直销员及直销企业经销商的违规直销及传销行为;严厉查处相关企业或个人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行为等。

  同时,该市还将强化ICP备案、域名和IP地址等互联网基础资源管理。查处互联网领域的虚假宣传、虚假广告、网上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

关键词:石家庄 整治 保健市场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