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潺潺天山水 殷殷冀疆情——新疆巴州致信遵化卫健局表示感谢

2019-01-16 17:30:14 作者:张嘉育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嘉育)近日,一封来自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人民医院的感谢信寄到了唐山遵化市卫健局。信中写道:“潺潺天山水,殷殷冀疆情。贵局选派的周丽超来到我院开展援疆工作,她背负着使命,无私奉献,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把巴州且末当做第二故乡,与且末人民医院各族职工一起同甘共苦,并肩奋斗,把浓浓的援疆情溶于对患者救治的款款深情,把人生大爱洒在祖国边疆……”

感谢信内容。 张嘉育 摄

  今年29岁的周丽超是遵化市东旧寨镇中心卫生院的一名内科执业医师。2017年2月25日,投身到唐山市援疆医疗团队。

周丽超进行相关培训。 张嘉育 摄

  在2018年援疆工作中,她立足于且末县人民医院的实际,认真开展各项医疗工作,协助科主任处理日常工作,每天参与科室交班、科室内查房,协助管理住院病人,指导并参与重症病人救治,参与门诊会诊、科室间会诊,累计接诊病人900余人次。

周丽超为当地居民进行义诊。 张嘉育 摄

  她承担科室病历质控任务,对病历中容易出现的错误逐一改正,加强住院病历的规范管理,大大提高了病历书写质量,累计质控病历1300余份;并为科室新来的3名医生讲解高血压、冠心病等常见病诊疗知识并指导他们医疗工作;参与大型免费下乡义诊3次,共诊疗病人200余人次。

周丽超与当地居民进行合影。 张嘉育 摄

  因科室人员紧张,周立超积极服从院内及科室安排,于飞机场进行医疗保健工作一周;带领科室医生一起学习冠心病、心绞痛、心律失常等专家共识,新版指南以及先进的医学知识共20余课时;积极学习心内科国内外先进知识,与科室内同事进行沟通交流,规范冠心病、心绞痛、心衰等疾病的诊疗规范。

关键词:新疆,感谢信,遵化市卫健局,周丽超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