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河北省人民医院组织开展第12期“有爱的医二代”志愿服务活动

2019-01-31 10:21:58 作者:连泽 杜家忻 李欣然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连泽 杜家忻 李欣然)“我是第三次来参加‘有爱的医二代’志愿服务活动啦!”一位小朋友穿着志愿者绿马甲兴奋地说。1月28日,伴随着日益浓郁的年味,由河北省人民医院组织开展的第12期“有爱的医二代”志愿服务活动在融融的暖阳中正式开始。

参会人员在启动仪式合影。 李欣然 摄

  启动仪式上,河北省人民医院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志山为志愿者们的到来致欢迎词。他对各位同学能够利用寒假时间来到医院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表示欢迎,希望大家通过两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能够收获快乐、收获技能、收获友谊、感恩亲情,感悟家长工作的艰辛和医务人员辛劳。

志愿者学习心肺复苏术。 李欣然 摄

  该院行风办的刘建梅、郭会素、师晓蕾生动的演示包扎术和心肺复苏的主要步骤,同学们看得目不转睛,仿佛真的在抢救现场,终于“‘患者’面色由苍白转为红润,呼吸和心搏逐渐恢复”,大家提起来的心终于放下来。志愿者们都争先恐后的报名操作实践。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抢救成功”的欢呼声一次次响起。该院保卫处王若旭老师为志愿者们带来精彩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药学部护士长靳会欣还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了自动包药系统和静脉用药调配中心。

志愿者将手工礼物送到病人床前。 李欣然 摄

  随后,志愿者们带着精心制作的手工礼物来到病人病床前和医务人员办公桌旁,将爱和朝气带给患者和仍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让志愿者的绿荫治愈这些或受伤或忙碌的心灵,让志愿服务的和风吹走阴霾,播撒阳光。

参加活动全体人员集体合影。 李欣然 摄

  最后,志愿者们纷纷对这次活动谈了自己的感受和看法,他们的成长,父母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孩子们还为父母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感恩父母》诗朗诵,虽然声音稚嫩,但抑扬顿挫的音节间,质朴真诚的文字里,处处流露着孩子们的真诚、理解和感恩。饱含真情的朗诵声在音乐的裹挟下慢慢流淌,流进孩子和父母的心里。志愿者们收到了志愿服务证书,回顾了这两天的充实生活,露出了真挚的笑容。看着自己身上的绿马甲,家长身上的白大褂,志愿者们深深感受到这不仅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份担当,他们更加理解了父母的忙碌,更加懂得了生命的宝贵,更加善良与坚定。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30名本院职工的子女或家属参加,他们年龄悬殊,但热情的心相同;他们性格迥异,但善良的心一样。他们在活动中成长,让爱与理解在心中扎根、发芽,他们是医二代。

关键词:河北省人民医院,有爱的医二代,志愿服务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