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为保持肠道健康 须避免这3种食物

2019-02-05 03:57:07 作者: 来源: 环球网
分享: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肠道健康状况不佳的迹象都有哪些呢?便秘、腹泻、口臭、恶心、呕吐、打嗝、消化不良等等。专家建议,合理选择饮食则有助于改善消化与肠胃健康。

  澳大利亚肠道基金会表示,“澳洲近一半的人口一年四季都抱怨患有消化系统疾病”。《快乐的内脏》(Happy Gut)一书的作者文森特佩德罗向澳大利亚出版物My Domaine透露,为了达到最佳健康状态,他会避免食用的三种食物类别,即小麦和麸质、油炸和辛辣食物。他还透露了在外出就餐时人们可选择的最佳菜肴。

  佩德罗表示,麸质是吸水的磁铁,且对大多数女性来说,麸质通过与体内物质结合会导致便秘和消化不良。他也强调了食用油炸食品的危险性。油炸食品主要是在含有麸质的面粉中煎炸而成,这意味着人们会摄入麸质,这是“双重打击”。此外,他还提议避免食用过于辛辣的食物,如哈瓦那辣椒和咖喱,因为这些食物可能会刺激肠道内壁,引发肠道和消化问题。

  佩德罗先生还建议在外出就餐时选择有助于消化和促进肠道健康的菜肴,比如沙拉、烤蔬菜、烤肉和肉饼。

  此前,宝洁公司的消化健康专家Li Yan博士向《每日邮报》女性专栏Femail表示,肠道对食物的消化、吸收和清除体内的垃圾非常重要。她揭示了一些肠道健康状况不佳的迹象,其中包括便秘。她说:“每个人的肠道都是独一无二的,不过,排便不应花费过多时间,也不应该太用力。”便秘会导致体内垃圾和毒素的堆积。排便紧张、排便困难或排便疼痛,或排便后感觉“空虚”都是便秘的迹象。

  她建议通过食用全麦食物、水果和蔬菜等以增加纤维摄入量。她补充道,“口臭可能意味着肠道内有益和有害细菌的不平衡。健康的饮食和在饮食中摄取足够的纤维,是帮助清洁内脏和保持肠道健康的好方法。”

关键词:肠道,避免,便秘,排便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