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新春走基层】春节假期,来自一线的坚守……

2019-02-06 02:21:13 作者:胡晓梅 武新杰 曾丝雨 刘延丽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2月5日讯(记者胡晓梅 武新杰 曾丝雨 刘延丽)除夕之夜,有这样一群人依旧坚守在岗位上。他们用自己的勤劳和汗水,勾勒出一幅快乐、幸福、祥和的画面,让我们走近他们……

  民航河北空管分局气象台预报工程师安冠华:我们预报岗位的主要职责是收集、分析和研究天气资料,制作发布航空天气产品。空管保障的工作职责要求我们每年365天24小时在岗值守,这是我工作5年以来第2次在除夕夜值守工作岗位。

  沧州市青县民政局副局长、中心敬老园园长刘皓清:我们都有自己的老人和孩子,每年春节,特别是除夕的时候,他们都希望我们能够回家,和他们一起过团圆年。但是我们每年的坚守他们都非常地支持,这样我们就能在园区安心地工作了。

  河北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高级工程师张良:为方便市民及时查看空气质量状况,空气质量预报工作需要一年365天24小时值班,而且双人双岗,我们每个人都会被排上值班,对于春节值班,我们早已经习惯了。

  河北省人民医院新生儿科临床医生郑有宁:我主要负责危重新生儿的抢救、会诊,产科新生儿的查房等工作。自从2009年入职以来,几乎每年大大小小的假期都在值班甚至加班,不止我自己,整个科室的医护人员也都在值班。

  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总供办负责人王宏伟:在春节期间,我们都需要全员带班值班。作为我本人来说,也要值两天班。在这两天中,我们中心所有干部职工都会全力尽职把供热运行保障工作调度好、指挥好。

  石家庄市新华区环卫工人李军凤:环卫工作的性质就是这样,一年365天在马路上。能给大家一个干净美观的城市环境过年,即使节假日值班,我也很自豪。

关键词:春节,坚守,岗位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