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医护岗位的执着坚守绘就春节的最美风景
——邯郸卫生系统“春节我在岗”纪实

2019-02-14 09:17:04 作者:张欣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欣 通讯员 李湛祺)回家过年,承载的不仅是中国人特有的乡愁情结,更是亘古不变、绵延千年的文化传承。然而,有这样一群人,为了“大家”,舍弃“小家”,用不忘初心的医者责任和守护患者的款款深情,默默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成为春节里最美的“敬业福”。

邯郸市中心医院空中救援。 邯郸市卫健委/供图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医务工作者。 邯郸市卫健委/供图

  空中救援守护患者“回家的路”

  2月7日,大年初三,磁县221省道附近,一车主驾车不慎驶入路沟后昏迷。车上人员拨打400空中救援电话联系邯郸市中心医院空中120,正在备勤的邯郸基地机组人员第一时间启动救援预案,仅用时1小时4分钟完成此次院前救援,伤员经医院急诊救治后已无大碍。这也是市中心医院空中救援时刻守护“回家路”2019年空中院前救援的第一例。

邯郸市第一医院张旭颖。 邯郸市卫健委/供图

邯郸市120指挥中心。 邯郸市卫健委/供图

  “最美天使”挺九个月孕肚坚守岗位

  2月4日,大年三十,在邯郸市第一医院配送中心,医护人员正在供应室交接消杀物品,并认真核对着医嘱。其中一位护士格外引人注意,她就是老年一科护士张旭颖。了解得知,张旭颖已有九个月的身孕,为了科室医护工作的正常运转,她挺着孕九月的肚子依旧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并为患者进行输液、口腔护理、尿道护理、吸痰、翻身拍背。

邯郸市第三医院。 邯郸市卫健委/供图
邯郸市第二医院。 邯郸市卫健委/供图

  除夕坚守岗位医护人员成最美“敬业福”

  大年三十是一家人吃团圆饭守岁的时刻,而对于坚守在岗位上的医务工作者来说,春节错过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却用职业精神守护着群众的健康,邯郸市第三医院眼底病二科的王凯医生是今年除夕值班的眼科大夫,他忙碌一上午没有顾得上喝一口水,直到中午一点才看完所有病人。口腔科医生张晓丽已经四年除夕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了,她说:“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大家都能拥有健康的口腔,吃嘛嘛香。”眼一病区护士罗晓娟除夕早上就早早来到了自己的岗位上,她会为病人的一个微笑而全然忘记春节值班的辛苦,会为病人的一句祝福而对自己“不能回家”感到值得。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坚守,医护,卫生系统,春节我在岗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