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你用温度告诉我:我爱你!——一对军医夫妇特殊的情人节

2019-02-15 09:09:18 作者:张欣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军医夫妇张卫平和周曙航的特殊情人节。 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〇医院/供图

军医夫妇的年轻旧照。 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〇医院/供图

  长城网2月14日讯(记者 张欣)2019年2月14日,河北省石家庄,白雪皑皑。

  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〇医院(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里,一对年过花甲的老人,度过了婚后37年来第一个“情人节”。

  病床上,昏迷18天的丈夫,身上插着4根管子,手肿得像个馒头,但依旧如当年那样温暖。

  床榻侧,是额发凌乱的妻子,眼睛里有泪花,有血丝,更有期待。

  妻子把一束玫瑰放在床头,牵起丈夫的手,贴在耳旁,说起一段情话……

  “卫平,今天是情人节,窗外的雪好大好白,白的像你身上圣洁的白衣……也许是老天知道,你喜欢下雪,喜欢雪后的洁净,替你给我送来这圣洁的婚纱……”

  “卫平,我牵着你的手,感知彼此的温度,还是那样热烈。这么多年,你也没说过一句‘我爱你’,今天我感觉到了,你在用温度告诉我‘我爱你’……”

  “卫平,你要加油,我们一起努力,争取早点醒来,这个家不能没有你,还有很多你割舍不下的官兵需要你!来年情人节,我还等着你送我的玫瑰花……”

  文中提到的夫妻二人都是军队的医务工作者。丈夫叫张卫平,是这所医院的原骨科主任。妻子叫周曙航,也是该院口腔科原护士长。

  结婚37年,虽然同在一所医院工作,但聚少离多,在妻子的记忆里,丈夫留给她的只有一张黑白结婚照片,没给她送过花、买过戒指,更没有过过情人节。夫妻二人从没吵过架、红过脸,一直是这所医院的“模范夫妻”。

  2019年1月28日,张卫平因垂体瘤术后出现并发症陷入昏迷。妻子分秒不离,守在丈夫身边,为他擦洗、说话、放音乐,希望用爱唤醒昏迷的丈夫。

关键词:情人节,军医,和平医院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