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河北以岭医院贾振华教授入选国家中医药领军人才计划

2019-02-21 11:39:54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公告,公示首批国家中医药领军人才支持计划——岐黄学者人选名单,河北以岭医院院长贾振华教授入选,为河北省唯一入选专家。

  国家中医药领军人才支持计划旨在通过遴选百名岐黄学者和10名中医药首席科学家,充分发挥领军人才的引领带动作用,逐步形成壮大支撑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团队,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该计划分阶段进行,首先遴选百名岐黄学者,再择优遴选10名中医药首席科学家。“岐黄学者”分临床型和科研型,遴选在中医药临床实践或中医药基础理论研究、应用研究中取得重大成果,所从事的工作取得突出成绩,在国内外具有较高学术影响力的专业技术人员。

  《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百千万”人才工程(岐黄工程)——国家中医药领军人才支持计划》指出,岐黄学者应结合所从事研究领域,围绕中医药发展需求和重点问题,开展创新性、探索性和应用性研究,加强团队建设,积极推动解决中医药领域发展中面临的临床或科研难题,形成行业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中医药研究和服务能力明显提升,成为中医药领军人才。

关键词:河北以岭医院,贾振华,中医药,领军人才,岐黄学者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