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河北省医保局到邯郸市第一医院调研

2019-03-08 15:41:51 作者:李利斌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利斌 李湛祺)3月5日,河北省医保局局长赵新喜一行到邯郸市第一医院调研。邯郸市政府副市长王俊舫、市医保局局长杨柳林等参加活动。

  会上,邯郸市政府副市长王俊舫说,医改进入深水区,医院面临方方面面的问题,正在爬坡过坎,医院要多创新,多沟通,多争取政策扶持,合理合规的医保局都会支持,譬如刚才提出的药师门诊服务,解决患者长期用药的困惑,就是一个很好的建议。完全可以试点一下,摸索一个邯郸经验。很多时候,医院把好了第一道关口,其实就是给医保节省资金,避免了下一个环节的浪费,小病及时治好,就不会发展成大病,也就是给医保节省了资金。

  河北省医保局局长赵新喜在讲话说,2019年是医保局开局之年,医保局肩负着医保资金合理使用的重任,要替人民群众看好救命钱,化好救命钱,这就需要调结构,增效率,确保医保资金合理使用,达到医保局、患者、医院共赢。我们下来调研就是听取医院意见,了解医保资金在医院发挥的效用,引导医院合理、合规使用医保资金,达到共同发展的目的。这次调研很成功,有内容有收获有问题有反馈,对医保局下一步工作有很强的启迪,双方要进一步协作,共同开创河北医保新局面。

  调研期间,河北省医保局局长赵新喜一行观摩了患者医保报销流程,了解了医保报销程序。邯郸市第一医院院长刘吉祥向省、市领导介绍了医院信息化建设情况,省、市领导对医院多措并举解决群众看病“三长一短”表示满意,要求医院充分发挥信息化,在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上发力,在医保资金合理使用上发力,在医保调结构中发挥作用。

关键词:河北,医保局,邯郸,医院,调研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