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河北省食检院参与起草的食品补充检验方法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

2019-03-13 09:01:42 作者:张青果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近期,河北省食检院参与起草的《食品中多种动物源性成分检测实时荧光PCR法》(BJS 201904)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批准并发布。该方法能够为食品中多种动物源性成分的快速、高效检测提供技术支撑,同时也为科学监管、安全生产、服务消费各个环节提供保障。

  河北省食检院按照《食品补充检验方法工作规定》有关要求,经过大量的工作和多次试验,认真完成了《食品中多种动物源性成分检测实时荧光PCR法》(BJS 201904)的起草工作,这是河北省食检院继2017年主持起草的《植物蛋白饮料中植物源性成分鉴定》(BJS 201707)后又一项由总局发布的补充检验方法。这两个补充检验方法的先后发布,体现了河北省食检院在食品掺假鉴别检测领域的先进性和开拓性。

关键词:食检院 食品补充检验方法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