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河北国际医疗器械展览会精彩纷呈 高端技术助力智慧医疗

2019-03-15 08:14:00 作者:刘昆鹏 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19第26届河北(石家庄)国际医疗器械展览会现场。 长城网 何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3月10日,由河北省贸促会联合多家医疗卫生机构共同举办的“2019第26届河北(石家庄)国际医疗器械展览会”圆满落下帷幕。据介绍,本届展会设标准展位460个,展出面积1.5万平方米,来自德国、荷兰、日本、韩国等境外医疗器械品牌飞利浦、欧姆龙、狼牌、三星以及北京、上海、山东、广东、江苏、贵州、河北等多个省市重点企业品牌327家国内外医疗器械厂商代表携最尖端科技产品技术亮相,全方位的展示医疗器械研发与应用的最新成果。权威诠释医疗器械行业一站式采购平台。

石家庄康铭科技有限公司展位现场。 长城网 何震 摄

  在本次展览会中,石家庄康铭科技有限公司的云影像平台和DEMETICS超声机器人收到广大行业观众的关注。据介绍,石家庄康铭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集基础研发、成果转化.生产制造,市场运营为一体的缘含性企业。公司以智慧医疗,移动医疗,全院自助为方向,致力于优化就医流程,提升服务效率。改善就医体验,提供以用户为中心的医疗健康服务。产品涉及各种医用胶片、医用图像打印机,自助智能终端、自助打印系统,医用光盘刻录系统,医院打印外包服务及全流程网上医院。

工作人员展示云影像平台的功能。 长城网 何震 摄

  此次受到大家关注云影像平台是医学影像和云技术创新的结合,为医院、医联体打造现代影像云数据中心和应用系统。它实现了各级医疗机构医学影像全面信息化,提供科室级、全院级、医院集团级的医学影像信息解决方案。还能连接上下医疗机构,建立“医疗云影像”远程协作服务平台。

工作人员向观众详细介绍产品功能。 长城网 何震 摄

  伴随着云影像平台的是云影像诊断中心与会诊服务平台,这两个平台是基于互联网构建远程医学诊断云服务体系。在医学影像专家、基层医疗机构和患者之间建立全新的联系,提供医学影像诊断、审核、会诊等全面的影像应用与服务。通过云影像诊断中心,实现全院各类医学影像、检查报告集中存储与管理,并采用独创的异构信息集成技术,以患者为中心,汇聚患者在院全景诊疗信息,建立云影像诊断中心,为全院乃至区域提供MDT多学科联合会诊服务。

DEMETICS超声机器人检查界面。 长城网 何震 摄

  除云影像平台外,该公司带来的DEMETICS超声机器人也吸引了众多观众询问。据介绍,DEMETICS超声机器人是超声辅助诊断系统中的一个子系统。根据我国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框架,在专家标注的大量样本上,由机器自动提取甲状腺结节的超声灰阶特征,开发的针对甲状腺结节的智能辅助诊断系统,集成了人工智能、医学影像、信息安全等领域的核心技术,具有高性能、高智能、高安全等特性,可为各级医院医生甲状腺结节提供诊断建议和决策支持,进一步提升诊断的速度和准确度。

关键词:河北国际医疗器械展览会,高端技术,智慧医疗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