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华北医疗健康集团召开2019年经营工作暨改革创新年活动动员会议

2019-03-18 18:17:56 作者:成鸿飞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成鸿飞)3月14日,华北医疗健康集团召开2019年经营工作暨改革创新年活动动员(视频)会议,对2018年经营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对2019年经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改革创新年活动进行动员部署。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于胜永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成鸿飞 摄

  于胜永在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一次思想解放大讨论,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营造改革创新的浓厚氛围;对改革创新年安排部署的每项工作,要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主管领导要具体抓,层层分解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要加强调度协调,严格考核奖惩,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在具体工作中,要充分酝酿,科学论证,搞好顶层设计;要坚持以人为本,凡涉及职工利益重大问题要经职工代表大会研究通过后方可实施;要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支持实干,鼓励创新,为那些敢闯敢干、勇于担当、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壮胆;各单位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经营管理工作,积极调整收入结构和支出结构,想方设法增加有效收入,千方百计堵住管理漏洞,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开支,切实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研究并利用好各项政策。

集团相关领导介绍各项情况。 成鸿飞 摄

  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刘桂同对“改革创新年”工作方案做了解读和说明。总会计师张文成通报了2018年矿医院经营效益风险抵押考核情况、2019年矿医院经营目标风险抵押考核内容及要求。副总经理刘彦忻通报了2018年“医院管理提升年”活动考核结果。总经理助理田德棒作了2019年经营工作报告。

  邢矿总医院、邯矿总医院、东庞矿医院分别作为“管理提升年”活动、“总医院和矿医院减亏”和“矿医院标准化改造”典型单位代表作了经验介绍和表态发言。

  集团公司机关部室负责人、子公司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属医院领导班子、管理及经营相关部门负责人、矿医院党政正职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据介绍,华北医疗健康集团2019“改革创新年”活动,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冀中能源集团党委一届三次全会、三届二次职代会精神和集团公司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双百行动”和省国资委“双百工程”总体要求,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健全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加快转换经营机制,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与活力,实现体制机制创新和企业管理全面提档升级,打造治理结构科学完善、经营机制灵活高效、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的国企改革尖兵。

  活动内容包括加快推动企业股权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集团管控体系、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创新企业经营管理、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创新国企党建六个方面17项具体工作要求。

关键词:华北医疗健康集团,经营工作,改革创新年,活动动员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