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通报2018年卫生健康违法典型案例

2019-03-20 15:37:02 作者:朱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朱清)近日,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通报了2018年度查处的卫生健康违法典型案例,案例具体内容如下:

  一、某公司未经行政许可擅自经营公共场所案

  2018年8月1日,石家庄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人员对某公司经营的综合商场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商场未取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擅自营业。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予以立案调查。经进一步调查,该公司未取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擅自营业,未按规定对空气、微小气候进行卫生检测,从业人员未取得健康合格证明材料从事直接为顾客服务的工作等违法行为。依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规定,给予该公司警告并罚款贰万柒仟元整的行政处罚。

  二、新华区张某非法开展医疗美容服务案

  2018年5月17日, 12320公共卫生热线接市民投诉举报:张某在新华区某写字楼内开展双眼皮整形等医疗美容活动。新华区卫生健康行政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了带线缝合针、使用过的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器、手术器械等医疗相关用具,张某正在答复顾客关于重睑术的咨询。经调查核实,张某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医疗美容执业活动。新华区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的规定,责令其立即停止诊疗活动,给予张某没收违法所得捌仟元整、没收医疗器械、罚款人民币壹万元整的行政处罚。

  据悉,2018年以来,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紧紧围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目标和全省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安排,全面履行执法监督职责,在公共场所、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涉水产品和消毒产品等卫生领域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键词: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卫生健康,违法,典型案例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