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河北省人民医院举行“世界睡眠日”义诊活动

2019-03-21 10:48:06 作者: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每年的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今年的睡眠日主题是“健康睡眠益智护脑”,在世界睡眠日来临之际,河北省人民医院神经内四科/临床心理科于门诊大厅组织了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 河北省人民医院供图

  活动当天,该院倪爱华主任带领科室医护人员为现场群众答免费提供义诊咨询和血压检测,向群众介绍健康睡眠的重要性和相关知识,纠正常见的错误做法等。“世界睡眠日”的目的是要引起人们对睡眠重要性和睡眠质量的关注,提醒人们要关注睡眠健康及质量。

  关注睡眠质量就是关注生活质量,关注睡眠就是关注健康。失眠已经成为一个影响现代人健康的重要问题,它不仅影响人的情绪,甚至能影响人的免疫系统,更重要的是,失眠往往是身体潜在某种疾病的外在表现形式之一。

河北省人民医院神经内四科/临床心理科倪爱华主任。 河北省人民医院供图

  据神经内四科/临床心理科倪爱华主任介绍,人正常的睡眠时间为5到10小时,成年人平均每晚睡7.5小时。每一百人中约有1到2人每晚只需睡5小时,其他少数人则需要睡10小时,我们中的大多数人在多数时间里睡眠质量达不到自身的实际需要。医学研究表明,偶尔失眠会造成第二天疲倦和动作不协调,长期失眠则会带来注意力不能集中、记忆出现障碍和工作力不从心等后果。

河北省人民医院神经内四科/临床心理科参与义诊医务人员合影。 河北省人民医院供图 

  那面对失眠,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倪爱华主任给出几点建议。

  1.按规定的作息上床睡觉。养成每天按时起床和睡觉的生活规律,让大脑形成一个规律性的活动。

  2.一定要困倦时才去睡。大脑处于兴奋状态时是睡不着的,如果在床上1至2个小时还睡不着不妨起床,可尝试在安静的房间看些枯燥的书,或者听音乐助眠。

  3.入睡前做一些放上活动,如散步、听音乐、喝一杯牛奶等。有条件时也可以洗个热水澡、泡脚、做瑜伽等。

  4.睡觉前不要食用和饮用刺激性的食物。如咖啡、浓茶、辛辣食物。也尽量不要阅读和观看刺激、惊险的书报杂志和节目。

  5.容易失眠的人最好不要午睡,否则可能影响夜间睡眠。如果有午睡的习惯,时间也最好不要超过20分钟,最多半个小时。

  除此之外,河北省人民医院神经内四科/临床心理科有治疗失眠的好方法——重复经颅磁刺激治疗仪、脑反射治疗仪等设备,与药物治疗共同作用,更好的治疗失眠。

关键词:河北省人民医院,世界睡眠日,义诊活动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