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指南

吃鸡蛋会增加患心脏病风险?专家称适量摄入并无危害

2019-03-23 08:06:19 作者: 来源: 环球网
分享:

  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营养价值很高,然而蛋黄中的所含胆固醇却令许多中老年人有所顾忌。那么鸡蛋中的胆固醇究竟对健康有多大影响呢?据法国《西南报》近日报道了美国的一项最新相关研究,一起听听专家怎么说吧!

  报道称,《美国医学会杂志》近日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称,通过对3万名美国人的跟踪调查发现,每天额外摄入半个鸡蛋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将增加6%,过早死的风险将增加8%。研究还指出,每天额外摄入300毫克的膳食胆固醇,患心脏病的风险将增加17%,过早死的风险将增加18%。值得注意的是,一个鸡蛋的胆固醇含量就高达186毫克。 。

  罗伯特埃克尔(Robert Eckel)医生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指出,这项研究提供了大量数据,证明鸡蛋和膳食胆固醇是增加患心血管疾病风险重要因素。

  然而,伦敦国王学院营养学教授汤姆桑德(Tom Sanders)指出,美国的这项研究并无法证实患病与吃鸡蛋间存在因果关系。桑德认为,该研究结果可能只符合美国的情况,因为美国人平均摄入的鸡蛋数量要比欧洲人多。他还援引英国饮食指南的观点称,适量摄入鸡蛋(每周3至4个)是有益于健康的。

  英国心脏基金会营养学专家维多利亚泰勒(Victoria Taylor)则表示,称吃鸡蛋的方式和搭配的食物也很重要,例如水煮蛋配面包就要比煎蛋配培根更加健康。

关键词:鸡蛋,增加,心脏病,风险,摄入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