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春天忽冷忽热,小心感冒染上你

2019-03-27 10:03:35 作者:何震 刘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何震通讯员刘熳)每年春季天气忽冷忽热,各地门诊、医院都会接待许多打喷嚏、流鼻涕、咳嗽、发热的感冒患者。这一方面是因为天气冷热变化频繁会降低人体的免疫力,另一方面也与人们不能及时增减衣物有关,今天穿得多,捂出一身汗,明天穿的少,感受了风寒,这时一旦遭遇感冒病毒侵袭,就很容易发生感冒。所以身处春季的人们一定要做好对感冒的预防工作。

  一般来说,感冒最容易感染的就是免疫力较弱的人群,主要是儿童和老人,因为儿童的免疫系统还在发育过程中,自身抵御外来病毒的能力不是很完善,老年人则身体免疫功能减退,自身呼吸道保护机能下降,一旦患上感冒,有可能会造成肺炎、心肌炎等严重并发症。此外,很多人平时出现了嗓子痛、牙龈肿痛、口腔溃疡等“上火”症状,其实这也是机体免疫力下降的信号,很快感冒就要来了。

  那么,得了感冒该如何治疗呢?中药连花清瘟胶囊曾被评为“中国非处方药产品综合统计排名(中成药)”感冒咳嗽类第二名、“中国OTC行业发展30周年十大突出贡献品牌产品”“北京晚报读者推荐家庭常备药”等称号。该药既能广谱抗病毒,又能退热消炎。其中麻黄、薄荷发散外邪让体内的火热之毒通过发汗排出,银花、连翘、板蓝根、贯众等可以治疗嗓子痛,杏仁、鱼腥草可以治疗咳嗽、咳痰,生石膏、大黄可以清肺泄热,让患者体内的火毒从大便排出,整个药方组合,通上达下,散外邪,清内火,可以有效改善发热、鼻塞流涕、喷嚏、咳嗽、嗓子疼痛等感冒症状。

  对于出现了嗓子痛、牙痛、口腔溃疡,还没有出现感冒症状时,早早服用连花清瘟胶囊,可以清除内火,提高机体免疫力,使感冒不再发生,其实这也是经常用药一族的切身体会。当然,连花清瘟中含有西藏高原耐寒、耐缺氧植物红景天,就有提高人体免疫力的作用,不仅增强感冒患者抗病康复能力,还能愈后防复发。

关键词:春天,忽冷忽热,感冒,春季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