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曲折救命路 齐心创奇迹

2019-04-23 17:01:09 作者:王立红 索海军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立红 索海军)经过近一个月,三次的手术治疗和精心护理,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骨三科成功救治了多发性开放性骨折合并失血性休克患者的生命,现患者恢复良好。患者及家属对骨三科全体医护的精湛技术和优质服务赞不绝口,并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据介绍,患者申先生,32岁,涉县人,因在山东烟台打工时不小心从高处坠落,当即感觉四肢多处疼痛、肿胀、畸形并出血,紧急到当地医院就诊,经治疗平稳后,为求进一步治疗,特慕名要求到峰峰总医院骨三科手术治疗。该院骨三科主任娄宏亮立即安排医生索海军、急诊科护士张晓敏乘坐120赶往烟台接治患者,经过24小时的车程,顺利将患者安全接回科室并安排住院。

  到达科室后,娄宏亮带领索海军等团队成员迅速详细了解患者伤情并完善检查,患者全身多达20处骨折,通过稳定患者病情,准备分次手术治疗。3月18日,第一次术前检查,发现患者有血栓形成,立即联系介入科会诊后经下腔静脉置入滤网,主任娄宏亮带领医生索海军、刘世军遂即为患者进行了右侧股骨近端骨折切开复位重建钉内固定术+植骨术,术后,患者的右髋关节活动恢复正常。

  3月28日,4月9日,经过详密的术前讨论和准备,在医生刘世军、李治国和索海军的配合下,成功为患者实施了腰椎骨折切开复位、椎板减压、椎板间植骨融合GSS内固定+左胫骨骨折切开复位钢板螺钉内固定+植骨术;右尺骨骨折切开复位钢板螺钉内固定术+植骨术,术后患者的腰部及四肢活动恢复正常。

  出院前,患者父亲不停地道谢:“太感谢您们了,你们不但尽职尽责,为我们用心治疗和护理,考虑到我家的经济状况,还决定出院后为我们提供上门服务,免费为我们换药和拆线,给我们全家带来信心和希望。”

  骨三科医护团队说:看到患者微信上,借条上,300、500的借款,大家都于心不忍,患者的治疗不能放弃,那我们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患者,虽是杯水车薪,但是,是我们骨三科的一份爱心,希望患者能早日康复,回归社会!

关键词: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总医院,华北医疗集团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