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榜样的力量】谦恭低调做事情 满腔热忱为患者

2019-04-23 17:01:10 作者:王立红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立红)今天介绍的榜样人物是荣获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2018年度“优服标兵”称号的南院区骨三科护士长郭振萍。

  “为人谦恭低调,对业务精益求精,待病人满腔热忱”是患者对郭振萍的一致评价。作为一名护士,她始终不忘“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宗旨,通过每天和患者交流,详细询问患者病情和所需,用自己的爱心、热心、诚心对待每一位病人,为他们打开心结,换取了患者的信任和尊敬。

  作为一名护士长,她以身作则,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按照各项工作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护理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各项会议精神和工作任务;细化骨科分级护理标准及基础护理服务项目,开展护理首诊负责制,实施责任制护理,针对不同身份、不同性格患者有效进行护患沟通,让每一位患者都能满意出院;在科室建立护理质控小组,对存在问题抓一件、整改一件、落实一件,有效推动护理质量持续改进;关注护士的成长和能力提升,不断增强基础护理理论及护理技能,满足了各种疾病的护理需求。

  承诺是最容易许下,同时又是最难实现的。特别是20年如一日的承诺。记得有这样一个病人,车祸导致全身多发骨折,特大面积皮肤剥脱伤,来院时血压测不到,血流如注,生命垂危。接到患者后,她迅速组织护理团队抢救稳定生命体征,经过大夫全力以赴的手术,生命保住了,其后还要历经休克、感染、高热等各种难关。多日下来,患者家属都失去了信心,但是,护士长郭振萍一边安慰患者家属,一边带领护理姐妹们夜以继日忙碌在患者床边,吸痰,清洁,一遍遍物理降温,一次次翻身按摩,一天天功能锻炼,历经一次次骨折固定,一次次植皮……闯过了无数个难关,最终,患者活下来了,而且还可以下地行走,生活自理,患者和家属脸上绽开了笑颜并不断感谢骨三科医护团队的积极治疗和护理。

  现代医学要求“心身一体”,“治病更要治心”,除了为患者解除身体上的痛苦,还要关心患者心理上的变化。有一个14岁的小女孩,因车祸双大腿截肢,术后一度意志消沉、对生活失去了信心。郭振萍带领团队经常给患者做心理疏导,鼓励她、安慰她,还自己掏钱为女孩买来了大量的书籍,鼓励她多读书、读好书。渐渐地,女孩不仅身体日渐康复,而且重拾生活的信心。当小女孩来院复查时,虽然她还坐着轮椅,但已是满面阳光。全科医护人员夹道欢迎,经久不息的掌声是送给女孩的鼓励,也是送给医者的肯定。

  作为护士长,她对病人认真负责,赢得了病人、家属及各级领导的赞誉,先后获得了“优秀护士长”、“全国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 “邯郸市优秀护士长”及“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郭振萍常常提醒自己“生活上要知足,工作上要知不足、知识上要永不知足”,作为一名护士、一名护士长,爱心已经融入到她的生活、事业和行为中;自律、责任和信守承诺已经成为她人生的灯塔。我们祝福她在奋进的路上收获更多!

关键词: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优服标兵,骨三科,郭振萍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