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峰峰总医院北院区神经内科请机器人为患者进行“穴位电疗”

2019-04-23 17:01:10 作者: 肖建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肖建华)电刺激运动功能机器人?干啥的?

  据介绍,峰峰总医院北院区神经内科建设装修有近60平米的康复治疗大厅,已配置了RT200智能电刺激运动功能机器人,通过2名医护人员外出学习相关诊疗,已对数十人进行了约600余次的康复治疗,智能电刺激运动机器人(康复踏车)通过重复性训练(双侧训练、肌肉电刺激、协助性被动活动、控制变速训练)促进患者神经肌肉的反应,改善患者的肌力,对于神经运动功能恢复过程有着重要的作用,让患者神经系统的康复渐入佳境。对恢复患者的日常活动能力具有非常大的帮助。

  智能电刺激运动系统治疗项目优点

  拥有非负重行走训练模式、可同时完成上肢是伸展模式,下肢是蹬踏模式,全身是行走模式,全身交叉运动,增强腰背肌力,可以实现多达16块肌群的同步刺激与康复,可以训练肌力3级以下患者,恢复驱干的稳定性。该运动功能机器人可对每个刺激点的刺激水平单独调节,让刺激水平与患者主动能力自动适应,它还具备远程医疗功能,通过SAGE远程数据库监测患者指标以加强诊断。

  基本方法:三种训练模式;1、FES刺激训练模式;2、FES刺激+助力训练模式;3、主动运动训练模式。

  智能电刺激运动机器人不在是单纯的靠外界的力量被动的作用肢体,而是按照正常人行走的模式依次交替引导或辅助肌肉群的收缩,进而带动肢体的运动,从而产生了真正意义的步行训练。同时因为智能电刺激直接作用于肌肉,代替了传统康复踏车被动牵伸肌肉,减少了神经损伤患者痉挛产生的次数,大大的减少了无法松驰的痉挛和肌肉萎缩、提高了患者血液循环功能。

  国际上已发表的许多临床研究证明电刺激治疗是非常有效的方法,目前已成为国际上神经损伤后急性期干预和恢复期治疗的必备疗法。

关键词:峰峰总医院,康复,神经内科,机器人,穴位电疗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