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河北省“优质服务基层行”推进会在清河召

2019-04-30 18:23:19 作者:许英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会议现场。 许英华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许英华)为推进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启动社区医院建设试点,建设优质高效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水平,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4月29日,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在清河县组织召开了全省“优质服务基层行”推进会暨社区医院建设试点工作启动会。河北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卫生健康委(局)分管主任、基层科(处)长,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及邢台市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分管基层卫生工作的主管领导、科(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副巡视员刘利群、河北省卫健委党组成员、河北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许钢柱、邢台市政府副市长邓素雪、邢台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安建波、清河县领导韩恺、段丹丹等出席会议。

各地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许英华 摄

  邢台市政府副市长邓素雪致辞指出,近年来,邢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坚持以强基层、保基本、建机制为主线,多次召开全市工作会、现场会,安排部署推进医养结合、长期护理险、全民体检、乡村卫生健康服务一体化管理改革等项工作,不断夯实“健康邢台”建设的基础和网底,为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发展激发活力、提供保障。

      会议播放了清河卫生健康工作专题片,县长韩恺作了交流发言。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副巡视员刘利群介绍了优质服务基层行、社区医院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基层卫生重点工作发展努力方向,对清河县创建“县级医院浓缩版、花园式”卫生院工作给予了肯定。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计生协专职副会长许钢柱高度肯定了邢台市和清河县的基层卫生健康工作,要求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找准问题,真抓实干,积极推动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取得成效,确保基层卫生健康年度重点任务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推动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清河县葛仙庄镇卫生院和岳庄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情况。

参会领导进行实地考察。 许英华 摄

  据介绍,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处于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的首要位置。2018年9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启动了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旨在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改善服务质量。我县始终站在重大民生的高度,把基层卫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2017年,实施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2018年,启动“县级医院浓缩版、花园式”卫生院创建工作,聚焦基层,持续发力,闯出了一条具有清河特色的基层卫生发展之路,创造了一些在全省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极大增强了群众就医获得感,得到了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

关键词:河北省,优质,服务,社区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