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安食美 > 消费警示

涂好防晒霜 不当小黑妹

2019-05-08 11:01:22 作者: 来源: 河北食药科普网
分享:

  紫外线会让我们的肌肤变黑甚至变老,而肌肤本身所存在的各种问题也会持续恶化,造成更严重的后果。防晒不仅仅是让我们肌肤变白的基础,也是预防各种肌肤问题的有效手段之一,防晒霜如何正确使用?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防晒霜呢?

  防晒霜选择要从下面几个方向入手,品牌、质感、防晒指数、防水性。首先需要了解防晒霜上面标示的防晒数值。紫外线分UVB、UVA两种,UVB可以使皮肤在短时间内晒伤、晒红。UVA是可怕的阳光杀手,它令肌肤产生皱纹和幼纹,令皮肤松弛衰老。防晒霜标识的SPF就是UVB防护能力的数值,PA是对于UVA抵御能力的数值。因此,如果外出旅行、日晒较多,建议选择SPF50以上的产品;如果日常工作生活,建议选择SPF15-30的产品。同时选择PA号指数高的产品来预防光老化。

  防晒霜如何正确涂抹,首先基础护肤少不得,要想让肌肤得到最好的防护,得先让它吸收足够的水分和营养成分,基础护肤是不容忽视的,水分蒸发快,而且防晒霜中的成分会吸取脸部大量水分,所以爽肤水、补水乳液是一定要上的。做完基础护肤并不能马上涂抹防晒霜,因为你还需要妆前乳的隔离保护作用。妆前乳可以补充给肌肤所需水分,提升光泽度,还可以让你的防晒霜涂抹起来服帖、不油腻,重要的是还能阻挡它偷走你肌肤的水分。但是需要明确的是,防晒霜是纯防晒,只会对阳光发起攻击,它可以吸收或反射阳光中的UVA和UVB,减少有害光线对肌肤的伤害。而妆前乳还可以帮你隔离脏空气和彩妆。

  一般防晒倍数越高,就会越油腻,所以在涂抹之前,可以等妆前乳吸收得差不多了再开始哦。涂防晒霜要先涂额头哦,从中间向两边均匀涂抹,不要打圈,因为防晒霜不是保养品,不需要糅进肌肤里被吸收。然后是脸部,轻轻地自上而下涂抹,千万不要从下往上或打圈,道理同上。还有不要忽略你的脖子。防晒霜涂抹之后需要一定时间后才能发挥功效,所以涂完防晒霜20分钟后出门才有效。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防晒霜呢?如果是油性皮肤,应选择渗透力较强的水剂型、无油配方的防晒霜,使用起来清爽不油腻,不堵塞毛孔。千万不要使用防晒油,物理性防晒类的产品慎用;干性皮肤,这类肤质可以选择质地滋润,并添加了补水功效以及增强肌肤免疫力的防晒品,现在很多防晒品已经增加了防晒以外的补水、抗氧化功效;敏感型皮肤,专业针对敏感性肤质的护肤品牌的防晒品,或者产品说明中明确写出“通过过敏性测试”“通过皮肤科医师对幼儿临床测试”“不含香料、防腐剂”等说明文字,最好选择物理性防晒品,主要由于化学防晒有一定的刺激性对肌肤存在不同程度的伤害。

  最后提示千万不要偷懒,每晚切记要用卸妆产品把防晒霜卸干净,因为防晒霜涂抹上之后不仅可以抵抗紫外线辐射,还会吸收外界空气中的一些脏东西,如果不卸妆干净,就会引发一些不良问题。

关键词:防晒霜,肌肤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