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雄安新区、廊坊的先心病患儿可获免费救助

2019-05-15 09:36:0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据记者获悉,2019年5月21日-22日河北移动将在河北雄安新区、廊坊组织先心病患儿免费筛查活动,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可携带户口本前往指定地点进行免费筛查,确诊并接受免费手术救治的患儿还将由河北省慈善总会发放2000元食宿、交通补助。

  所谓先心病,就是指先天性心脏病,是儿童先天性疾病中最为严重的一种,也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约占各种先天畸形的28%,具有发病率高、死亡率高、可治愈率高等特点。随着医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多数先心病患者如及时手术治疗,可以和正常人一样完全恢复健康,生长发育不受影响,并能满足普通工作、学习和生活的需要。如果贫困家庭的儿童患上了先心病,虽说一台几万块的手术就能挽救孩子的生命,让孩子远离病痛、健康成长,但手术费用、康复费用、交通食宿费用等等,却让很多本就生活拮据、穷困窘迫的家庭望而却步。

  为救治贫困先心病儿童,中国移动累计投入1.368亿元人民币先后在内蒙古、河南、辽宁、山西、青海、宁夏、广西、河北等9省区开展爱“心”行动,截至当前,已免费筛查贫困儿童40676名、手术救治4798名贫困患儿。

  据悉,在河北,2016年-2017年间,爱“心”行动一期公益项目已经覆盖了承德、沧州、石家庄、保定、张家口、唐山、邢台7地市全部县(市)区,接受免费筛查患儿累计达到1512人,确诊可实施手术治疗465人,共331名患儿顺利接受了免费手术救治并康复。2018年9月-2019年3月,河北二期项目启动后已经顺利完成秦皇岛、邯郸、衡水站筛查救助工作,累计筛查717名贫困患儿,100名符合条件的患儿已接受免费手术救治,手术成功率均达到100%。

关键词:雄安新区,廊坊,先心病,患儿,免费救助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