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河北医疗卫生保障誓师大会:优质医疗全面保障 我们准备好了!

2019-05-16 09:48:08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河北举行2022年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医疗卫生保障誓师大会。记者 于仕越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于仕越 刘昆鹏)“作为北京冬奥会医疗保障队员,我宣誓坚决对到:胸怀全局,大爱无疆;奥运精神,竭力弘扬......”5月10日,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在石家庄市举行2022年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医疗卫生保障誓师大会。

  会上,北京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和省冬奥办相关人员对冬奥筹办工作做了简明扼要的总结,并对冬奥医疗保障工作做了全面、系统、客观的评价。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梁占凯在会上指出,冬奥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作好作实筹办工作,高效、高速、高标准、高质量的扎实推进各项筹办任务,确保圆满完成冬奥会医疗卫生保障任务,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据了解,冬奥筹办启动以来,河北省和张家口市、崇礼区卫生健康部门和有关医疗卫生机构、广大医务人员,在北京冬奥组委和省冬奥办的支持指导下,围绕系列规划编制、冬奥项目建设、医疗能力提升、赛事保障演练等方面,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编制了冬奥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规范、场馆运行方案,以及各专业保障工作标准;如期、按时推进冬奥医疗卫生保障应急体系建设等13个项目,组建了冬奥省级卫生应急专家队伍,开展了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组织300名医疗卫生保障人员开展急诊危重症和滑雪技能培训,13名医务人员入选北京冬奥组委“冬奥滑雪医疗保障梦之队”,对两个雪季的国际雪联世界杯提供医疗保障;启动了张家口市定点医疗机构和基层医疗机构无障碍设施建设;建立起四线血液保障机制等等。在省冬奥办的2018年度考核中,河北省卫生健康委被确定为“优秀”等次。

  担任此次誓师大会的领誓人的是45岁的李亚洲,他是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小儿骨科副主任,也是北京冬奥组委组建的“冬奥滑雪医疗保障梦之队”河北队队长。李医生告诉记者,做为国内水平一流的骨科医院,河北医大三院成为2022冬奥会的定点医院,而他也代表医院率队参加了此次赛事的医疗保障培训。 “冬奥滑雪医疗保障梦之队”的口号是“冬奥医疗,我们时刻准备着”,所以他必须时刻准备着。在倒计时1000天的特殊节点,他给自己设定的冬奥“小目标”有两个,一个是在北京冬奥会医疗保障工作中做到零失误;另一个是借北京冬奥会之际,能和队员们编制一套国内滑雪医疗保障标准,这在国内还是空白。

  河北省冬奥定点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冬奥滑雪医疗保障梦之队”河北省队员、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场馆医疗官、医疗保障人员代表、省卫生健康委各处室负责同志等1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关键词:冬奥会,倒计时,医疗卫生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