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河北移动爱“心”行动走进雄安新区 贫困先心病患儿重燃心希望

2019-05-21 16:45:55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5月21日,由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与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慈善总会、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联合开展的“河北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在雄安新区开展了免费筛查。此次救助范围覆盖了雄安新区三县,共有21名疑似患儿接受了医疗团队的现场检查和诊断,确诊可实施手术患儿8名,这些患儿将在近日得到免费的手术治疗。

  河北省慈善总会朱云鹏秘书长莅临现场指导,河北移动相关领导亲临督导,仔细了解筛查和救助活动的工作流程,关切地询问了部分患儿家庭的检查情况。在此次筛查活动的筛查现场,省、市、县公司共30余名志愿者提供现场服务、登记叫号、协助医生检查等服务,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据了解,为了做好此次筛查活动,前期,专项工作组密切合作,深入基层进行了大量项目宣传、进行患儿摸底排查和登记造册、选定筛查场地、组织建立志愿者服务队伍、通过公益短信广泛发布筛查通知、电话接受患者政策咨询等各项工作。

  在此次雄安新区筛查救助之前,2016年-2017年间,河北爱“心”行动一期公益项目已经覆盖了承德、沧州、石家庄、保定、张家口、唐山、邢台7地市全部县(市)区,接受免费筛查患儿累计达到1512人,确诊可实施手术治疗465人,共331名患儿顺利接受了免费手术救治并康复。2018年9月-2019年3月,河北二期项目启动后已经顺利完成秦皇岛、邯郸、衡水站筛查救助工作,累计筛查717名贫困患儿,100名符合条件的患儿已接受免费手术救治,手术成功率均达到100%。

  确诊需要手术的患儿,将会得到中国移动资助的全额免费手术和康复治疗,河北省民政厅还从福彩公益金中拨付专项经费为每个确诊实施手术的患儿家庭发放2000元往返交通和住院食宿补助经费,最大限度减轻了贫困家庭的经济负担。河北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爱“心”活动,践行了中国移动“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核心价值观,为先心病患儿家庭奉献了一份爱心,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了一份力量。这样的活动,中国移动会一直坚持做下去,将爱“心”公益进行到底,还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

关键词:河北移动,爱心行动,雄安新区,先心病,贫困患儿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