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元氏院区正式开诊

2019-05-20 18:08:00 作者:王保中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保中)为落实“优质医疗资源真正下沉、方便基层百姓就医”,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做出一项新举措——在30公里外的三县区交界处设立元氏院区。

  5月18日上午,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元氏院区举行了开诊仪式,本来这天是周六休息日,但是该院近200名专家和医护人员,都主动放弃休息一大早便来到了这个名叫聊村的小村庄。

  河北省卫健委、河北医科大学和元氏县的领导,以及闻讯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周边居民总计500多人参加了开诊仪式。

  河北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尹爱东在讲话中,强调: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在元氏县区设立分院,是响应国家和省政府号召,积极落实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上省级医院专家号,方便老百姓寻医就诊的有力举措。

  元氏县政府副县长赵善祥表示:医大一院元氏院区是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建设项目,是今年的重点工作,政府将大力支持这一惠民利民工程。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院长赵增仁在接受采访时说:元氏院区的门诊、医技将与医院本部对接实行同质化的诊疗,目前一期开设床位110张,涉及急诊科、儿科、妇科、产科、全科医学等科室;依托本部三甲医院各科室,可最大限度地满足附近百姓的就医需求。

  看着崭新的门诊、布局紧密的医技科室、现代化的手术室和全省一流的病房,周边百姓无不拍手称赞,每个诊室外都有多名等候的患者。

  “咱这个小村庄里也建了一所大医院,以后看病、住院就不用跑到市里了。”望着已经开诊的元氏院区,附近居民王先生十分兴奋。

  坐在院区中医科就诊的李大姐竖起了大拇指:“看病不折腾,在家门口就能让省会专家看病,还能面对面交流,以前真是不敢想。”

  据了解,该院区位于元氏、栾城、鹿泉三县区交接,周边居民看病到县城和省会都不太方便,医大一院元氏院区开诊后将大大方便周边居民的就医,填补这里在急救和重症病人救治的空白,使附近40多万百姓受益,尤其是西部太行山区的患者将告别就医困难的历史。

关键词: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元氏院区,开诊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