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构筑健康堡垒 激情砥砺奋进
“健康河北走进省直”系列普惠活动正式启动

2019-05-31 09:19:00 作者:魏美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5月30日讯(魏美芳)5月30日下午,“健康河北走进省直暨燕赵健康大讲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中国大酒店举行。活动由中共河北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主办;河北省直属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健康河北指导中心、河北省中医药发展中心承办;河北工人报社、河北青年报社、石药集团协办。中共河北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张丽平,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春芳出席活动并讲话。河北省直属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处、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健康河北指导中心等相关负责人也出席了启动仪式。中央及省直各大媒体以及省直各部门机关干部职工代表约3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健康河北建设,提升省直广大干部职工健康水平,服务和保障省直单位在健康河北建设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从2019年开始,开展“健康河北走进省直暨燕赵健康大讲堂系列活动”。活动主题为“构筑健康堡垒·激情砥砺奋进”。该活动将通过宣传讲解、互动游戏、咨询义诊、广播体操、新媒体直播等多种形式,从广泛的健康影响因素入手,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技能,提升省直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健康素养水平,以便更好地为健康河北作出贡献。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春芳在致辞中指出,健康长寿,是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开展健康河北走进省直暨燕赵健康大讲堂系列活动,旨在针对省直广大干部职工这一特殊群体,普及健康知识技能,推广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健康生活方式,有效改善和提升省直机关干部职工健康素养水平,在增强广大干部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同时,更好地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丽平在致辞中表示,省直各单位党组织和群团组织将以普及健康技能、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创造健康环境为重点,将健康工作贯穿日常工作生活全过程,建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升省直机关干部职工健康素养水平。

  作为河北本土医药企业,石药集团现场表示,将积极参与“健康河北”的系列公益健康活动,倡导人民树立健康理念、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身心健康水平,推进河北省成为健康、和谐、幸福的希望之地。

  启动仪式后,现场还举行了“省直职工健康指导中心”授牌仪式。在专家健康讲座环节,特别邀请了北京科学健身专家讲师团秘书长、北京建侬之心俱乐部首席健身专家、中国国家击剑队签约体能教练赵之心,向现场观众讲解并展示健康健身知识,指导大家以科学的锻炼来增强体质、缓解精神压力,从而提升自身的适应力和抗病力,促进身心健康,深受在场听众的欢迎。

关键词:健康河北,普惠活动,燕赵健康大讲堂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