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中铁任之智慧健康:创新服务点亮京交会

2019-06-03 10:37:57 作者: 来源: 华龙网
分享:

  5月28日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京交会)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由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主办的智慧健康板块是今年交易会新增的一大亮点。

  今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新增加的智慧健康版,以“智慧健康创新服务—一切为了人民健康”为主题,通过专题展览、国际论坛和洽谈对接会,展览展示分为智慧医疗区和健康医疗展区两个板块。智慧医疗展区主要展示智能中医检测技术、智能辅助医疗系统、大型影像设备、远程会诊技术等,包括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重庆中铁任之养老产业有限公司、GE医疗中国、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在内的来自中国、德国、美国等3个国家的9家企业参展。

  中铁任之参与展示的智慧健康版块亮点纷呈:一是展示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技术等应用到智慧健康、智慧医疗、远程健康、智慧养老的服务中,推出全球唯一实现基于多点三维柔性传感的脉搏波检测设备(脉诊仪)、舌诊仪、眼诊仪,以及国内唯一可以通过患者自身的肌电信号驱动的非侵入性上肢外骨骼康复机器人等。同时,展现信息技术支撑下面向全人群的健康服务流程,实现“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实践。

  本次展会,中铁任之重点展示一套自主研发、国内领先的基于“移动互联网深度应用、云技术、大数据、物联网”整合开发的“家庭健康云平台”系统,通过整合多种智能健康终端设备结合线下标准化服务,形成了线上线下一体的社区、居家健康服务解决方案。

  该平台系统可实现大范围多层次覆盖,通过社区居家上门服务,将健康管理精准送达到每户家庭每个百姓,真正实现从健康评估、健康建档、健康干预到健康追踪的全系统全面健康管理服务,切实提高国民健康管理水平,普惠民生。

  该套系统也因此成功入选了国家工信部、民政部、卫健委联合颁布的《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中铁任之也成为首批三部委联合颁发的“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企业”,成为国内智慧健康养老产业的领军企业。

  据悉,本次大会期间举行的“智慧健康国际高峰论坛”备受瞩目,该论坛由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主办,重庆中铁任之养老产业有限公司承办。论坛围绕“智慧健康,服务创新”的话题,从前沿技术到实践创新,多角度展现智慧科技支撑服务创新,践行健康中国战略,落实全民健康工程,发布权威声音。论坛中以“探索商业模式,推动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健康发展”为主题的对话沙龙环节邀请到重磅嘉宾进行主题分享,分别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研究所产业部吴昕主任,重庆中铁任之养老产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彬等行业领导及企业专家代表,各领导嘉宾结合新时代、新思路、新要求,围绕科技进步与产业升级,充分探讨交流智慧健康服务产业以及科技健康创新的最新理念思想和发展成果。由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刘世征向行业发布“健康管理应用中关键健康评估装备的技术标准”。此次发布最新的团体标准,展示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新生活,将为我国智慧健康管理体系的建设添砖加瓦。

  重庆中铁任之养老产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央企背景的混合所有制企业,企业下辖科技、运营、医疗、商贸、农业、物业六个全资子公司,在大型养老社区建设、居家养老服务运营、智慧养老产品开发、医疗康复、适老化用品、旅居养老等多业务板块均有布局,致力于成为以互联网科技为核心驱动的多平台、全产业链养老服务运营商。

  中铁任之建设并运营了目前国内单体体量最大的智慧健康活力养老住区——中铁任之健康城,成为国内首个在大型养老住区中全系统、全场景、全流程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智慧健康养老企业。本次大会通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为健康服务领域的企业、机构搭建一个展示发展成就、促进交流合作的大舞台,让优秀的企业、优质的服务、优良的产品有“开嗓亮相”的机会,以大健康的事业和产业的发展成就,激励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广泛开展健康促进活动,切实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关键词:中铁任之,智慧健康,创新服务,京交会 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