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石家庄市在河北省应急救援队伍体能技能竞赛中成绩优异

2019-06-05 08:50:50 作者:田桂云 寇军波 闫兴雷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寇军波 闫兴雷)近日,首届河北省应急救援队伍体能技能综合竞赛活动在河北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综合训练场举行。石家庄市参赛队石家庄炼化分公司应急救援队、河北诚信集团有限公司应急救援队在此次竞赛中斩获团体项目两个第一、一个第二,个人项目四个第一、三个第二。石家庄市应急管理局荣获最佳组织奖。

竞赛现场。寇军波 摄

石家庄市参赛队合影。寇军波 摄

  据悉,河北省首届应急救援队伍体能技能综合竞赛安排部署后,石家庄市应急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进一步做出开展全市应急救援队伍体能练兵活动的决定,并成立练兵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部门密切配合的组织领导机构和协调联动格局。石家庄市应急管理局练兵办在原有经验基础上制定科学的全市应急救援队伍体能练兵活动方案,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也结合各自工作任务迅速制定详细的练兵月计划和周安排。石家庄市、县两级充分发挥规划、组织、协调、指导、管理、检查、督促和考核练兵工作的职能作用,多次召开促进会、教练员培训会,多次聘请专家分片对全市队伍进行了督导帮扶,并模拟省竞赛情况组织了全市的应急救援队伍选拔赛,对各救援队教练员的组训能力、规则掌握进行了锤炼,取得了较好效果。

  为了迎接竞赛,石家庄市应急管理局在赛前两周组织了针对性强化集训,让参赛队伍在竞赛场地上模拟竞赛、研究竞赛。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处长赵立生还多次亲身示范,详细分解讲解项目规则,研究项目技巧,增强了项目训练的针对性。

关键词:石家庄,首届河北省应急救援队伍体能技能综合竞赛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