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安食美 > 工作动态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督导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2019-06-10 09:27:17 作者:王鸿雁 马彦铭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市场监管人员在市场督导检查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为确保高考期间食品安全,6月5日至6月8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组成4个督导组,分赴石家庄、唐山、保定、衡水、定州、雄安新区等地实地督导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全力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

  督导组对考点学校食堂、学校周边餐饮单位、接待考生宾馆酒店、学校及学校周边食品超市、小卖部等高考保障单位工作人员岗位坚守、驻点保障、食谱审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和现场指导。对石家庄九中、衡水中学、定州中学、安新一中等27家高考考点学校食堂食品原料采购、贮存、加工制作、场所卫生、从业人员健康体检、食品留样等重点环节进行了现场检查。对学校食品安全应急预案、供餐食谱进行了认真的审查。同时督导组还对考点学校及学校周边食品超市、小卖部食品经营许可、公示牌悬挂、台账登记,以及是否存在销售“三无”食品、标签标识不清、超过保质期食品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整改到位,切实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关键词:食品安全,高考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