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唐山市二院党员双报到 服务社区做先锋

2019-07-13 09:45:56 作者:黄冬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黄冬梅)7月12日上午,唐山市第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刚带领13名党员到医院所属的钓鱼台街道燕山社区开展在职党员“双报到”活动,该院党委和在职党员个人分别到社区进行了“报到”。

 

  首先唐山二院一行14名党员与路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徐福先,钓鱼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海涛,燕山社区党总支书记沈宝云等进行了座谈;随后唐山市二院党委与燕山社区党总支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党员进社区义诊活动随之拉开了序幕。

 

  党员进社区义诊受到了居民的好评,活动现场手外科、创伤科、足外科、康复科、综合内科党员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诊治疾病、答疑解惑、健康宣教,服务中心党员志愿者为居民测血压,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

  13名居住地在燕山社区的的党员也纷纷表示:“作为在职党员,我们愿意自觉主动亮明党员身份,自愿接受社区党组织和居民群众监督,自愿参与社区的各项实践活动;兼顾个人特长和群众需求,力所能及地服务社区群众。”

 

  据介绍,自党员“双报到”活动开展以来,唐山市第二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支部大会,学习文件精神,以新时代对党员组织生活新要求统一党员的思想,增强对开展党员“双报到”活动的认识,提高党员开展“双报到”活动的责任感、积极性和主动性。经过动员,在职党员第一时间关注了“河北12371党员教育服务”报到平台,通过填写个人信息,找到了自己所属的街道社区,进行了报到,报到率达到95%。

  本次义诊活动是唐山市第二医院党员到社区报到后第一次亮明身份服务社区和群众,通过在职党员“双报到”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在职党员在社区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架起了党和群众进一步密切联系的桥梁。接下来唐山二院党委将继续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组织党员进一步走进社区、服务群众,发挥二院的优势,多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做出我们的贡献!

关键词:唐山市二院,党员,双报到,服务社区,先锋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