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邯郸市卫生健康委开展驻村帮扶“恳谈日”活动

2019-07-17 08:30:00 作者:何文生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恳谈日”活动现场。

  长城网讯(通讯员 何文生 李湛祺)为推进驻村帮扶工作集中攻坚行动,落实扶贫脱贫结对帮扶“三日一网”制度要求,7月15日下午,邯郸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海平来到魏县张二庄镇中烟村开展第三季度“恳谈日”活动,为村两委、贫困户代表及市卫生健康委驻中烟村、宋屯村及南辛庄工作队员开展“上专题党课、访贫困党员、办民心实事”活动。

  周海平主任首先听取了市卫生健康委驻魏县张二庄镇中烟村、宋屯村及南辛庄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的扶贫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下步扶贫工作安排;并与村支书和两委成员、贫困户代表及党员代表进行深入恳谈,对帮扶村的脱贫计划进行研究和探讨,并表示回去后对恳谈中提出的计划进行认真研究,拿出符合实际的措施进行帮扶。

  随后,周海平主任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结合健康扶贫政策和帮扶取得的成绩,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在党课中,他讲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当前精准脱贫已进入关键时期,广大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有脱贫攻坚中发挥积极作用。并结合驻村帮扶工作实际,对各驻村工作队克服困难,扎实工作,积极开展村两委活动室新建工作、道路硬化、便道砖铺设、路灯安装、饮水管道更换等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帮扶、政策解困等利民惠民的实事好事给予充分肯定。周海平主任要求市卫生健康委各驻村工作队及结对帮扶责任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扶贫工作要求,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更好实效,认真落实好各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的宣传和落实,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全力做好对口扶贫帮扶工作,与驻村干部群众一同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

  座谈会后,周海平主任还到自己联系的贫困户朱双明、韩贵伸家中进行了走访,了解家庭生活、经济收入及看病就医等各项扶贫脱贫政策落实情况。

关键词:邯郸,健康,开展,恳谈日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