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育亲子

母乳喂养周:灵寿开展“助力父母,成功母乳喂养”主题活动

2019-08-09 12:13:09 作者:李永军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永军)8月1日—7日是第28个世界母乳喂养周,灵寿县妇幼保健院以“助力父母,成功母乳喂养”为主题,围绕以母亲和婴儿为核心,遵循生命最初1000天的时间轴、帮助父母实现成功母乳喂养等内容,为母婴家庭传递母乳喂养相关信息。

开展母乳喂养知识讲解。 李永军 摄

  活动中,孕妇学校健康教育科莎莎老师对广大孕妈妈们进行母乳喂养知识宣教,从母乳喂养的好处到成功促进母乳喂养的方法以及母乳喂养的技巧,使孕妈妈们能够初步了解“母乳,是生命之初最甘甜的味道,是生命伊始最纯净的动力,是宝宝成长最温暖的记忆”。母乳喂养相关知识的宣教现场也有好多准爸爸来到现场和准妈妈一起学习母乳喂养对婴儿、母亲、家庭以及社会的好处。

  新生儿抚触按摩是妈妈们必不可少的技能之一,妇幼院孕妇学校程老师细致的为孕产妇讲解腹部按摩的方法,各位孕妈在程老师的指导下也开始自己实际尝试。虽然是道具宝宝,但是准妈妈的手法也是特别轻柔,就像对待自己的宝宝一样。

新生儿抚触按摩讲解。李永军 摄

  怀孕期是每个女性生命中最特殊的阶段, 8月5日,主题周开展了准妈妈肚皮彩绘公益活动,一些爱心人士主动参加到为孕妈妈们进行肚皮彩绘的行列。她们在准妈妈们圆圆的肚皮上描绘出孕妈妈喜欢的图案,孕妈妈的肚皮成为一道道亮丽的母爱风景线。孕妈妈们也为胎宝宝做了一堂特别的彩绘胎教课。活动过程轻松有趣,缓解了孕妈妈们在孕期所产生的不良情绪。

妇幼保健院领导与妈妈们合影。李永军 摄

关键词:母乳喂养周,妇幼保健,母亲,婴儿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