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华北医疗邢矿总医院举办新形势下医院文化建设研讨会

2019-08-19 08:14:00 作者:郝贝贝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郝贝贝)近日,华北医疗邢矿总医院在科研楼会议室举办新形势下医院文化建设研讨会,该院特别邀请国家卫健委生命伦理专家委员会委员、医学人文大师袁钟教授,中共十九大党代表、河北省眼科医院党委书记张连铭,华北医疗峰峰总医院党委书记李宝平前来授课讲学。华北医疗健康集团党委副书记陈英英,邢台市卫健委副主任李建东出席会议。该院院长吴春富,党委书记、副院长吴占勇等院领导以及来自邢台地区各县市区医院和乡镇卫生院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华北医疗邢矿总医院举办新形势下医院文化建设研讨会。 王占国 摄

  陈英英在开幕式上致辞,她简要介绍了华北医疗健康集团基本概况,进一步表示,邢矿总医院作为华北医疗健康集团旗下的主要直属总医院之一,经过多年努力实践,在文化建设领域取得良好效果,成为推动医院近年来科学快速发展的力量源泉。邢矿总医院以开展省级继教项目为契机,为大家搭建了以“医院文化建设”为主题的交流平台。各位专家的授课一定会让大家受益匪浅,也定将为我们今后加强医院文化提供有力的指导。希望大家相互交流,博采众长,相互进步。

  李建东指出,近年来,邢台市卫生健康事业得到了蓬勃发展,形成了融医疗、预防、科研、教育为一体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邢矿总医院作为国有企业医院,在医院发展上取得长足进步,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了贡献。此次研讨会,将对提升医疗卫生机构文化内涵建设,加强医院学科建设、优质服务等方面产生重要意义。我们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专家教授先进经验,加强医疗机构文化建设,弘扬正能量,树立医院和医务人员良好形象,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吴春富主持会议并表示,以医院人文建设为抓手,提高医院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已经成为当今社会的一种共识。独特的医院文化,是医院发展竞争的软实力,是医院长远发展的坚持基础。思想文化、物质文化、制度文化、品牌文化和精神文化等在医院文化结构中处于不同层次,发挥着不同的作用。医院文化贯穿于医院建设和管理的全过程,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加强医院人文建设,并将其应用到医院管理中,必将有效提升医院管理水平,扩大医院知名度和影响力。

  开幕式后,袁钟教授、张连铭教授、李宝平教授,吴占勇教授分别就《做与文化相适应的医者》《用党建引领医院文化和品牌建设》《优质服务精细化管理的实践》《人文总院建设实践》进行了专题讲座。

关键词:华北医疗邢矿总医院,医院,文化建设,研讨会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