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8月底前,河北省全部实现异地就医网上备案

2019-08-19 08:52:19 作者:信贺宁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视觉中国/图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近日,记者从河北省医疗保障局获悉,8月底前,全省各市县全部实现异地就医网上备案,异地就医人员可通过医疗保障部门微信公众号或门户网站自行办理。涉及人员主要包括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居住人员、异地工作人员以及异地转诊转院人员。

  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居住人员、异地工作人员备案原则上半年内不得再次变更就医地,确需变更的,按异地转诊转院人员类型备案并执行相应待遇政策;转诊转院的仅限当次异地就医使用,时效为一年,报销待遇按照参保地规定执行,再次转诊转院须重新申请备案。

  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实行就医前备案管理,特殊情况(如病情紧急)可先行住院,10日内补办备案。对于未备案发生的异地就医医疗费用,自费垫付回参保地报销的,按参保地规定执行。参保人可登录河北省医疗保障局门户网站,查询已开通跨省联网的异地定点医院和省内异地定点医院、药店。

  此外,异地就医人员也可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备案。本人办理的,需持本人社保卡和身份证;委托他人代办的,需持办理人身份证和就医人身份证、社保卡。

关键词: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网上备案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