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每人补助12000元 河北省儿童医院康复救助补贴项目开始申请啦!

2019-08-26 10:06:00 作者:毕雪梅 尤国军 李秀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实习记者 毕雪梅 通讯员 尤国军 李秀琳)根据《国务院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意见》和《河北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改善残疾儿童康复状况、促进残疾儿童全面发展,即日起,河北省儿童医院康复救助补贴项目申请工作开始报名。为方便患者家庭、减少审批环节,此次报名采用一站式救助申请服务,有康复需求并符合救助条件的儿童均可报名。

  康复服务项目是根据残疾儿童康复需要,以减轻功能障碍、改善功能状况、增强生活自理和社会参与能力为主要目的,为残疾儿童提供康复训练等方面的服务。原则上残疾儿童最长可享受不超过3年的康复救助,年度康复训练时间不少于10个月。

康复救助补贴项目申请流程图。

  此次救助对象主要为0-6岁患有孤独症、阿斯伯格综合征、精神发育迟缓、语言发育障碍的儿童。救助对象须具有石家庄市户籍(或居住证),诊断明确且有康复训练需求,经定点康复机构评估,具有康复潜力、身体状况稳定,康复儿童监护人能够按照相关要求配合做好康复救助工作。有康复需求的患儿均可报名,贫困者优先。

  康复服务项目的救助标准为每人年补助康复训练费12000元。申请补贴需准备的材料为诊断证明或评估证明、救助儿童电子照片、户籍或居住地证明、监护人身份证及患儿户口本。诊断证明或评估证明可到原就诊医院开具,也可到河北省儿童医院心理行为科就诊并开具。

  申请者可前往户籍所在地或现居住地的区县残联,也可通过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网站进行申请。申请者有任何疑问请拨打热线电话进行咨询,电话号码为0311-85911335,也可到河北省儿童医院找心理行为科医护人员协助申请办理。

关键词:儿童医院,康复,救助,补贴责任编辑:毕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