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河北医大四院心内科进校园 积极传授应急救护方法

2019-08-30 10:14:27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近日,河北医大四院心内科在科主任及护士长的领导下,组织急救宣传小组为石家庄市新华区兴华小学的学生及老师们讲授心肺复苏法及海姆利克急救法的相关内容。

  据统计,我国公众急救培训普及率不到1%。为了进一步向社会普及急救知识,医务人员对心肺复苏法及海姆利克急救法这两种急救方法进行了PPT讲解,并播放相关视频,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郄晓景副护士长在模拟人身上进行实操演示,包括触摸颈动脉搏动、心脏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师生们认真学习,提出疑问,护士们耐心解答,师生们逐步了解掌握了心肺复苏急救的动作要领。师生们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很有意义。

  兴华小学是心内科举办“健康河北,天使在行动”活动的第一站,随后还会在中学、养老院等场所进行急救知识的宣教。河北医大四院旨在通过不断努力,让大众了解基本的急救知识,在必要时进行力所能及的自救或者互救,从而帮助到更多的人。

关键词:河北,医大四院,心内科,应急救护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