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神威药物研究院楚雄分院:神威科技研发的重要“弹药库”

2019-08-28 20:11:0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自2018年5月,神威药业云南楚雄现代中药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以来,现代中药车间、研发机构等基础设施如雨后春笋般崛起,神威药业集团研究院楚雄分院就是其中重要一环,成为神威药业开发云南高原特色的种质资源、自然资源、民族文化资源的重要机构。

  神威药业集团研究院楚雄分院,依托云南神威施普瑞药业有限公司,是神威药物研究院重要分支之一。它立足云南高原特色的资源,建立了产业技术创新体系,搭建了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和创新平台,进行着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目前,神威药业集团研究院楚雄分院,不仅联合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共同建立协同创新中心,而且还筹建了医药大健康领域内的工程技术中心,成功打造区域创新中心。同时,它充分利用当地资源,加强彝医药的挖掘、保护和传承,促进其知识产权保护和利用,实现传统医药产业和现代生物医药产业协同发展。还积极挖掘特色资源和产品,以地理标志产品、原产地保护产品为核心,以云南道地药材、特色药材、药食两用药材为重点,深度开发优质资源实现多元化精深加工产品,打造云系知名品牌,强化云南高原特色品牌认同,实现品种到品质、品质到品牌的提升。

  未来,神威药业集团研究院楚雄分院,将依托并联合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云南省农科院、云南农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和云南省林科院,共同围绕云南高原特色资源全产业链发展需求,完善产业技术标准体系,推进科研平台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运用,开展中药、彝药、中药材、饮片、植物提取物、天然健康产品和特色日化产品开发,为神威药业决胜医药战场填充“弹药”,是神威药业科技研发上的重要“弹药库”。

关键词:神威,药物研究院,楚雄分院,科技研发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