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神威药业:强大的研发实力是根基

2019-08-28 20:11:0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神威药业拥有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内唯一的中药注射剂新药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国家中药注射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CNAS认可的国家实验室、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企业承担(参与)并完成多个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以及省部级重大技术创新项目等,搭建数个中药创新平台。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期,神威药业推进实施京津冀协同创新“1+3”工程,即以位于北京CBD区域的京津冀联创药物研发有限公司为创新中心,以位于北京东燕郊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河北神威药业有限公司为孵化基地,以神威药业栾城总部及位于北京怀柔的北京万特尔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为生产基地,打造创新药物研发、孵化、生产全产业链条。

  近年来,神威药业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先导、以中药现代化为核心、以传统中医药理论为依托,以自主创新为主、以合作创新为辅。坚持短、中、长期项目相结合,中药、化学药、生物药和大健康并重的创新研发模式,围绕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抗肿瘤、妇科、儿科等疑难病症开发新产品;在大健康领域,与北京中医药大学进行战略合作,围绕中医养生学开展理论继承和创新研究,促进和提高现代中医养生的发展和影响力,并在基础上合作开发符合国际水准的系列养生健康产品。参与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专项——中药复方保健产品评价技术及示范研究项目的相关课题研究工作。

  同时,神威药业还与张伯礼、王永炎、张英泽等院士专家,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所等科研院所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院校开展了多项研究合作,强化研发实力,推进神威药业发展,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关键词:神威,研发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