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神威药业强化阵地建设 提升党建水平

2019-08-29 17:36:44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多年来,神威药业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同企业发展紧密结合,围绕企业发展工作,积极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把“红色基因”融入企业血液里,为神威药业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推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党建是神威发展的“红色引擎”,更是神威阳光文化建设的动力之源、活力之根。神威药业把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体现到阳光文化中,使爱党爱国、廉洁自律、工匠精神等成为全体员工的共识和行为准则,确保企业文化建设始终符合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

  神威药业集团党委不断完善党建线下线上阵地建设,线下设立党员活动室、阅览室,线上开通党建专题页、党费云、微信群,为党员学习、培训、素养提升提供强有力的软硬件保障。2018年以来,神威集团持续投入专项资金,按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六有”标准,建立设施完备、功能齐全的党员活动室、阅览室,开辟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党建宣传栏等党建宣传阵地,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神威药业集团党委通过组织“劳动技能竞赛”、“党群趣味运动会”、“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单身青年联谊会”、“优秀党员及党员示范岗评选活动”等党员与员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丰富党建工作内涵,实现活动不断档,时时有高潮的党建文化新常态。

  当前,神威药业集团党委下辖5个党支部,党员196名,平均每15人中就有一名党员,其中党员在高层管理人员中占比78%,在中层管理人员中占比72%,所有党员中本科及以上学历占员工总数的10%。

  神威药业集团党委坚持开展“把企业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企业骨干,把党员骨干选拔进企业领导班子”的“双培一选”活动,在培育队伍中提升党员素质,在创先争优中增强员工本领。

  集团党委建立完善培养发展党员、教育管理党员以及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等制度机制,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做到发展党员程序规范,党建经费保障有力。针对部分党员因工作原因出差或是驻外,神威药业开设在线党建平台,专业页面、党建微信群等,确保不落下每一位党员。建立健全党组织学习、工作等各项制度机制,坚持“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

  神威药业集团党委在全集团范围内贯彻实施“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的社会责任观,推动企业在纳税、环保、拉动就业、精准扶贫、捐资助教、关爱健康、赈灾济危等方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近年来,神威药业积极主动承担起精准扶贫的社会责任,充分结合自身产业优势,因地制宜,在贫困地区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有效推动贫困地区农业种植结构调整,提高农业的整体效益和农民收入。在多地建立起数十个中药材种植基地,年采购各类药材4000余吨,直接带动当地数万农户脱贫;同时,神威药业以中药材种植技术推广服务为手段,为贫困地区石家庄行唐中药材种植农户提供免费技术指导与培训,确保农户中药材种得对、种得好、长得壮、收成高,走出了一条以药兴农的产业扶贫开发之路。神威药业同时在多地开展免费义诊、乡医培训、药品捐赠、共建乡村卫生室等举措,有效解决了贫困群众最关心的看病问题,打好健康扶贫组合拳,全力助推精准扶贫。

关键词:神威药业,阵地建设,党建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