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公益项目走遍沧州

2019-09-02 18:13: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曾记得2016年隆冬,中国移动爱“心”行动流动筛查车在河北省沧州地区行走一千多公里奔走各县,免费为211名先天性心脏病(简称先心病)儿童进行了爱“心”义诊,其中84名确诊患儿接受了免费的手术救治并全部康复。时隔三年,中国移动爱“心”行动河北省二期公益项目在8月26日-31日期间再次走遍沧州地区,为先心病患儿进行免费筛查,又一次给受困家庭带来了“心”希望!

  本次爱“心”行动相继在沧州十一个县(市)区的主营业厅或办公场所分别设立站点进行现场筛查,筛查范围覆盖了沧州全部县(市)区。筛查期间累计有327名儿童接受专业医疗检查,其中呈阳性患儿240名,共有36名患儿符合手术救助条件。据悉,这36名幸运宝贝将在9月中旬入院得到免费的手术治疗,这些贫困家庭术后还可以领取民政厅发放的2000元交通、食宿补助。

  据了解,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公司核心价值观,河北移动于2016年就以承德为首站启动了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一期项目,本次活动已经是在河北开展的第二期救助项目,一期项目惠及了河北7个地市,2018年9月在河北秦皇岛启动了二期项目,到目前为止河北累计已有2200余名患儿接受了免费筛查,其中440余名确诊患儿得到了免费手术救治,手术治愈率达到100%。第二次来到沧州的工作组发现,此次筛查的三百余名孩子中有三十余名都是在一期项目中接受了手术前来复查的患儿,经过仔细排查,孩子们已经恢复得像不曾生过病一样,家长们还记得专家团队,纷纷向他们表示感谢!

  在筛查救助的短短六天时间里,来自河北移动沧州各县分公司的60余名党员、团员志愿者们在每一个筛查现场用他们热情、专业、细致入微的服务给每一个孩子以及家人带来了温暖、信心和希望!

  少年强,则国强。救助一个儿童,就能解救一个家庭;挽救一颗心脏,就能托起一片希望。9月23日-28日,在新中国建国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将再次前往保定地区进行义诊和免费救助,但愿能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与河北移动一起携手,万众一心,持续关注孤贫先心病儿童,给他们带来新希望、“心”未来。

关键词:中国移动,公益,沧州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