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要闻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公布7月份传染病疫情

2019-09-03 09:42:13 作者:李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

  省卫生健康委公布7月份传染病疫情

  近日,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发布7月份全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刚刚过去的这个月,全省共有15人死于法定传染病。

  据了解,7月1日零时至7月31日24时,39种甲、乙、丙类法定报告传染病中,共报告乙类传染病17种,丙类传染病10种,未收到甲类传染病报告。

  本月共报告乙类传染病13470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痢疾和猩红热,占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94.20%。死亡病例15例,病种为:艾滋病、肺结核和病毒性肝炎。

  本月共报告丙类传染病例21580例,无死亡。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手足口病、其他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和急性出血性结膜炎,占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99.54%。(记者 李惺)

关键词:河北,卫健委,传染病,疫情 责任编辑:毕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