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抢救生命 我在现场 ——锦旗背后的故事

2019-09-03 15:17:11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6月19日下午,石家庄市急救中心迎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危重症患者家属。他们捧着写有“医德高尚 品高情暖”的锦旗亲手送到急救人员手中。他们想以此来表达对中心急救工作者的崇高敬意,表达对急救人员的感激之情。他们感谢急救人员给了自己母亲第二次生命,给姐弟俩保存了一个完整的家庭。此次表扬的人员是第四中心站市一院(桥东二站)王利伟医生、王子金护士和杜亚军驾驶员。

  事件发生在4月30日凌晨,患者突发心脏病,其女儿坚持拨打120求助。当急救人员到达现场时发现患者呼吸心脏骤停,立即展开心肺复苏。与此同时,医生在不影响抢救的前提下向患者家属了解详细病情。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大脑,此时的医务人员完全忘记了自己身上已经布满的汗水,但他们牢记每两分钟一次轮换,每三分钟给一次静脉注射药物,坚持各项抢救措施有条不紊的进行……5分钟过去了,患者没有反应;10分钟过去了,患者仍然保持原状。在旁边一直抱着孩子密切关注病情变化的女儿心里越来越没底,如果我的妈妈真的不在了,我该怎么办啊?然而,在15、6分钟之后,奇迹出现啦!患者的恢复了自主心律!顿时,在场医务人员的干劲儿更足了,医生时刻关注患者的病情变化,护士则更加迅速快捷的准备抢救药物,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患者的呼吸也恢复过来了!为了能给患者持续的高级生命支持,医生决定及时转送医院,为患者的后序治疗争分夺秒。在大家的通力配合下,患者被安全转送至河北省第二医院进行后序高级生命支持。

  在会议室,患者家属说的最多的就是:是120给了我妈妈第二次生命,是你们让我了解到120工作的神圣!当我妈妈在病房住院的时候,每一个了解病情的医生都会说我妈妈是幸运的,是上帝的宠儿!我们从医这么多年,见到心脏骤停后能恢复如此好的患者仅此一例!我感谢各位领导带出如此优秀的医务人员!感谢急救医生保全了我们小家!当然再多感谢的话语都不足以表达对120急救人真挚的感激之情,你们是为生命护航的守护者,是生命的保护神,希望有更多像你们这样的急救好医生去挽救众多病人的生命。

关键词:生命,急救责任编辑:毕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