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提升全员急救技能 营造安全就医环境

2019-09-23 09:32:06 作者:亢新立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亢新立)近日,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北院区为强化整体急诊急救能力建设,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利用两周时间对全院各岗位500余名员工进行“心肺复苏”操作技能普遍轮训及考核,旨在为患者提供良好的安全就医环境。

  “心肺复苏”操作技能提升分两个阶段进行。

  理论培训采用老师授课,现场演练、工作人员自学与科室集中学习训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下发培训课件、心肺复苏操作视频等,科室组织培训考核;实践技能培训分为护理组、临床医技药学组、机关后勤组,由专业急救人员对“心肺复苏”技能操作标准及流程进行讲解和辅导。

  理论培训结束后,员工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进行答题。考核结果由护理部通过院内平台进行通报。

  通过培训考核,峰峰总医院营造了“人人学急救,个个会急救”的良好氛围,为保障患者生命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心肺复苏责任编辑:王岚